close
上次回家的時候,
去看了因為心臟病住進加護病房的奶奶,
其實跟奶奶並不親,
就是一年只會回去看一次那種,
奶奶老了,
被送進養老院,
雖然這樣對爸爸的兄弟姊妹來說比較方便,
有請看護在照顧,
但是總是覺得少了什麼,
少了兒女可以說話的感覺,
少了一種陪伴。

其實一踏進加護病房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又回來,
外婆也是那樣躺在床上,
呼吸器、點滴、口罩、消毒藥水的味道,
都讓我覺得不舒服。

媽媽說奶奶可能要插管,
一輩子都不能脫離呼吸器,
本來要轉到比較近的醫院,
但是因為都沒有心臟專門的醫生,
所以都被醫院拒絕,
就被當作是人球。

看著身上都是管子的奶奶,
媽媽說:「奶奶躺在這裡好可憐。」
我的媽媽跟外婆一樣心地善良,
不管爸爸對她再怎麼不好,
她一樣會照顧奶奶,
這是身為人應該做的事。

醫院建議要插管比較好照顧,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爸爸還在找肯收留奶奶的醫院,
其實有時候我也會在心裡埋怨著:
「你對外婆不好的時候,有想過如果換成是自己的媽媽是作何感受?現在你終於知道那種感覺了吧!」
但是我一想到如果是我自己媽媽,
我也會不忍,
拼了命也要讓她活著的心情,
我又心軟了。

突然很想傳簡訊給爸爸要他加油,
儘管心裡有再多的埋怨,
終究還是親人。

總是會抱著希望,
希望家人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