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到白頭偕老的故事都會忍不住潰堤,在我腦海裡播放的幸福畫
面就是跟我最愛的人可以手牽著手一起到老,不離不棄.依然相隨.
或許一生平淡無奇.但彼此互為依靠的這緣份才是世間最難得的良緣
吧!

這是今天聽到的故事,讓我在MOS哭到不行,那才是我想要的伴。

-------------------------------------------------------------------------------

http://tw.myblog.yahoo.com/jw!4QdfBOCBGRlsWcHTfZk-/article?mid=903
那日.我從"屏東基督教醫院"走出.在等待紅燈時看見對街的這幕景象.讓我感動萬分~
那是一對老夫婦.阿嬤無法走路行動不便.由阿公踩著三輪車載來醫院看病.





現在已經很少見到三輪車這類交通工具了.在繁忙城市車水馬龍的街道上它顯得特別突出!
我在想.可能是阿公不會騎機車或是阿嬤無法跨坐.樸實的老夫妻於是騎乘著這一輛三輪車出門看病.
遠遠的看著這一幕景象.讓我有著深刻的感觸.

常常聽人說〔少年夫妻老來伴〕.我時常在醫院裡穿梭看了好多的病患與家屬.發覺老年重病真是可悲!
除了承受身體的病痛外.往往還得面臨無人陪伴與依靠的孤獨無奈.是真的找不到其他字眼來代替"淒涼"二字!
這對老夫妻也曾是小夫妻.經歷過人生的風風雨雨歡樂悲傷.而來到今日.活至耄耋.不離不棄.依然相隨.或許一生平淡無奇.但彼此互為依靠的這緣份才是世間最難得的良緣吧!




繁忙熱鬧的路口上人群來來往往.這一輛三輪車緩慢的行走其中.四週的景象似乎暗淡.而人間真情摯意的光輝就在這一對老夫妻身上顯露無遺.


原文網址: [一般] 老伴 第 1 頁 :: 離題討論區 :: 基地管你來不來電交誼廳 討論板 :: 遊戲基地 gamebase 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30042/topic/92423850/1#1297695304#ixzz1DwgmyGI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