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不好,
我在床上睡了一天,
睡覺可以忘記自己正在煩惱的那些問題,
弟弟的電話把我叫醒,
他說今天要來找我幫我看那難搞的電腦。

醒來了,
就像是宿醉清醒之後的心情,
所有無助跟空虛的感覺又回來了,
原來睡覺跟酗酒一樣,
不能解決問題。

跟弟弟一邊吃著MOS漢堡一邊聊著生活工作家裡的瑣事,
我跟弟弟都從台南到台北來工作,
那種在外地工作孤立無援的心情我也懂,
尤其是剛到台北時候,
沒有特別要好朋友,
回到家也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孤獨的感覺襲來,
真的很難受。

弟弟說著他每次心情不好的時候,
他都會想到外婆,
我說:「我也是。」的同時眼淚已經落下,
他說著其實這麼保護照顧媽媽,
那是因為外婆還在醫院的時候曾經去看她,
外婆握著她的手說著:「她知道自己快要走了,希望弟弟以後能用孝順她的心情去孝順媽媽,她有我們這群孫子兒女她覺得很開心。」
聽到著我的眼淚就無法控制了,
我說著:「.....我都沒有跟她說到話。」
這一刻我才發現,
原來那是我一輩子的遺憾。

外婆生病的時候我從台北趕回台南看了外婆幾次,
但是幾乎都是在外婆無法說話,
或是神智不清楚的時候,
聽到弟弟這樣說的時候,
其實我好羨慕
我永遠都記得那一幕,
看到外婆的最後一眼,
我告訴她請她放心的走,
我會好好照顧媽媽。

自從外婆走了之後,
我一直有這樣的心情
今天才知道原來弟弟也跟我一樣,
那是我們對外婆的承諾,
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會想到外婆很安詳的遺容,
那是因為,
那是我們心裡最溫暖的地方,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哭過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