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的地方,
就是5間套房隔成的一層公寓,
在台北地小人稠房租貴,
大部分的房東都會把公寓隔很多間。

其中有2戶室友,
1戶媽媽,1戶是他女兒,
我總覺得她們都把公共空間當自己家,
只有自己可以使用,
包括洗完的衣服沒收也會被罵,
因為她們沒地方掛,
但是我老是在竹竿上看到她們自己的衣服。

上次只是把行李箱放在我門口,
她們一直很委婉的問我什麼時候搬走,
但是她們可以放一堆東西在公共的空間,
甚至是養狗,
我每天都要跨過小狗的尿尿跟大便,
雖然說事後還是會清,
但我總會覺得為什麼不養在自己房間?
要養牠你就要負責阿!

因為換了新床墊,
所以我就把舊的床墊放在門口,
雖說是床墊,
不過就是大家大學時候在外面住宿一定用過的摺疊海綿床墊,
事實上佔不到什麼空間,
因為平常都在上班,
也很難跟清潔隊員約時間,
晚上室友媽媽就打電話問我了,
問我那海綿床墊還要不要,
她想要把它處理掉,
還說不要的東西儘量丟掉,
但是我想問是誰佔用了比較多的空間?
既然她要處理,
我何樂而不為。

有一次我把音響開的很大聲,
我承認是我的錯,
我沒考慮到是半夜,
我以為關上門就聽不到了,
於是室友媽媽就打來罵,
叫我小聲一點,
從此以後我都會很注意我喇叭的音量。

但是她卻可以跟她男友半夜吵架,
朋友來玩半夜聊天聊的很大聲,
她女兒也不惶多讓,
跟男友吵架也是會大甩門,
然後我就被嚇醒,
完全不考慮我明天還要上班阿?!

我只能說很多人都是,
「只准官家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很多人都很自私,
並且沒有公德心。


沒圖沒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