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打電話來說我家的狗小白前幾天走了
雖然媽媽輕描淡寫的說著
但是電話這頭的我還是哭了......

每次回家第一個出來迎接我的是小白
雖然我很少回家
但是他還是認得我
他最喜歡的是我媽媽
因為在家都是我媽媽在餵他
媽媽走到哪裡他就會跟到哪裡
其實最捨不得的應該是我媽媽

他是一隻會怕鞭炮聲音的狗
只要聽到鞭炮聲音
他就會自己開門逃到屋內
他真的會自己開心
我都覺得他是個人

他是一隻會吃玉米的狗
而且可以啃得非常乾淨

他是一隻顧家的狗
有一次鄰居在我們家前面的玉米田摘了玉米放在地上
然後小白覺得那是我們家的東西
他就一根一根把玉米咬回家放著
直到鄰居發現玉米怎麼不見了

媽媽說他即使生病吐血了
看到我爸媽回家還是會抬起頭看他們
很想要站起來的樣子
媽媽說小白很堅強
要走的時候還是有起來走動

直到小白沒有呼吸了
媽媽摸著他請佛祖把他帶走

鄉下的狗跟都市的狗不一樣
鄉下的狗是看家的
都市的狗是寵物
所以自然醫療也沒那麼重視
甚至流傳的「死貓吊樹頭、死狗放水流」的習俗
我很難過是小白走了
卻沒有好好安葬他
我只能想著他去陪外婆了

我想摸摸的頭跟他說:「謝謝你,陪伴了我們那麼久」
每次回去的時候我都會跟他說話
看著他的眼神我都覺得他聽
得懂我在說什麼
他是一隻有靈性的狗

「謝謝你,小白。」



原文網址: [一般] 謝謝你,小白 第 1 頁 :: 離題討論區 :: 基地管你來不來電交誼廳 討論板 :: 遊戲基地 gamebase 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30042/topic/92844099/1#1304010563#ixzz1KzQljJ8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