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真的很不喜歡改東西,
這應該是做美術共同的心聲,
但是改東西也是設計很常見的。

尤其審美觀本來就是一種很主觀的東西,
然後每一次都要猜對方想要的樣子,
具體一點的,
可能會給跟你說眼睛鼻子嘴吧,
應該長怎樣,
當然也有什麼都沒有,
可以讓你自由發揮,
遇到跟你大腦頻率完全連結不上的人,
他也說不出他要什麼東西的時候,
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我又不是你肚子的蛔蟲,
我怎麼知道你說的「感覺」是什麼?!
還好我遇到的大多是小改,
整個翻案的倒是比較少。

做美術最常遇到的就是要迎合客戶及同事想要的樣子,
如果很幸運的只是改小連結 、小圖示,
那就算了,
如果是一改再改,
脾氣差的我真的會不禁的火大,(不是本來就脾氣差了嗎?)
第一次改會覺得「我的小孩穿別人的衣服。」
第二次改會覺得「我的小孩被整型了。」
第三次之後就會覺得「這是誰家的小孩?!」

我會很埋怨,
為什麼總是不能一次就改完?
不是第一次就看到頁面了嗎?
問題總是要2次、3次之後才會看到?
有時候會覺得是窗口跟客戶溝通有問題嗎?

跟某位高階主管面談之後,
才略為瞭解窗口是怎樣跟客戶溝通的,
可能那個客戶本身就難搞,
可能她們公司流程就是如此混亂,
要賺人家錢只好委曲求全,
有稍稍的平息以往遇到要改來改去的煩躁感。

我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做到改的時候完全沒怒氣(可能是我心情好的時候),
但是當然也希望大家都可以謹慎一點對自己的工作,
減少稿子來來去去的過程,
減少我認不出自己小孩的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