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8元哥有了小爭執,說好要一起去河堤走路運動

我是那種只要一生氣,就不說話生悶氣的人,個性很急好強又不認輸
一路上都不講話沉默...
然後我終於開口:「我想回家了!都不講話沒有溝通,我覺得沒有意義」


8元哥:我不是不講話,我是在沉澱我的情緒,生氣的時候講出來的話會傷人

公主桃:不說話,我就會一直往壞處想,然後我就會愈來愈生氣

8元哥:我知道,但是我必須先沉澱我的情緒、整理我的思緒,我才可以跟妳溝通

公主桃:我覺得很委屈我才會這樣

8元哥:我沉默是因為帶著情緒說出來的話就像一把劍一樣會傷人,而我不想傷害妳,所以我沉默不是在賭氣,而是在保護妳,我最不想傷害的就是妳

(說完就拉了我的手往前走,然後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8元哥:(轉頭看我) 妳眼睛進沙喔!

公主桃:(搖頭)

8元哥:不然怎麼在哭

公主桃:因為我覺得很感動,不管什麼時候,你第一個想到的都是我

8元哥:那不是很好嗎?有人把妳放在第一位

公主桃:謝謝你一直很包容我

很久以前8元哥為了安慰我畫的圖↓

don  

其實我們並不是一開始就可以這麼和平的溝通,從多年的朋友變成情人
中間也是有無數的大吵,不斷的磨合之後,才慢慢摸索出相處的模式
8元哥原本是一個不喜歡吵架的人,因為他不喜歡爭執的氣氛,所以遇到吵架通常就是道歉就結束了
遇到我之後,他才發現世上有一種人是必須把話都講清楚,不能裝沒事就過去的人
後來他才發現吵架也是一種溝通,也不是所有吵架都是不好的


在閃光背後,也是有過無數黑暗的夜晚,是大家看不到的(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