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能勇敢的面對一個人的寂寞,
就必須耗費更多心神去處理兩個人的寂寞。」

最近看到自己以前寫的文字
突然發現原來我在前一段感情裡
其實並不開心
或者是因為愛
所以我把所有的不開心都化解了
都默默地自己解決了

因為我總是覺得
如果要繼續走下去
就不要計較太多事情

其實我是一個喜歡被寵愛的女生
但是他卻跟我說「女生不能寵,會被寵壞。」
於是我就變成在他面前就會變得很識大體的樣子
甚至是一起出門的時候
我比他走的快在前面等他
他都會對我發脾氣
「妳再繼續一個人走阿!現在是妳一個人而已嗎?」
「......我只是在前面等你。」

遠距離的戀愛
更容易讓我覺得寂寞
雖然我一直都有男朋友
但是我覺得我是寂寞的
我需要他的時候
他永遠不在
我就像單身一樣
甚至有很多人根本不覺得我有男友
跟他談過我的寂寞
一直
他都是淡淡的帶過
從來沒有正視過我的寂寞
因為他覺得巨蟹座就是敏感的
過陣子自己就會好了
如果沒有好也是我自己的問題
因為我自己沒辦法處理情緒
在前一段感情裡
大部分的時間我都覺得寂寞

有一次他要跟同事去旅行
我說我想跟
但他卻拒絕我
因為他說「如果妳來,我同事會覺得很奇怪。」
跟他大吵過
「是你的同事的感受重要,還是我的感受重要。」
這個讓所有人都覺得有鬼的理由
我還是讓他去了
儘管我心裡有多麼不願意

因為我始終把他當作結婚的對象
還一直覺得如果要繼續下去
就不要繼續再吵了
於是我妥協了

現在再看以前
才覺得那時候的我
其實真的不開心
但是因為愛他
我說服自己很多事情

把他偶爾對我的疼愛
當作是一直寵幸
甚至覺得等以後結婚他一定是一個好老公的
一定是因為我們分開
所以他沒辦法透過電話對我好

說著他對家庭的責任
家裡需要錢的時候
他一定義不容辭匯錢回家
當時我真的覺得他是一個有責任感的人
我也以為結婚後他也會這樣對我

後來 他用「家境不好 不想耽誤我」的這個理由離開我
當時我真的傻了
這個人就是當時我覺得有責任感的人

現在才知道
一個沒有責任感的人
如何奢望他會給你幸福

現在偶而會覺得寂寞
但是一個人的寂寞很容易克服
找些事情來做就好了
兩個人的寂寞
沒有辦法只靠一個人
必須要花很多心力去解決
很多時候
都會變成一種無力感

我跟自己說
至少妳不用在愛裡面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