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佐賀的超級阿嬤電影官方網站

其實dvd已經擺了很久,
我有買這本書,
看完書就覺得很感人,
所以我就覺得電影應該就是大同小異吧!

電影裡面的笑點跟書上是差不多的,
比較不同的是感人的部分,
我覺得阿嬤( 吉行和子 飾 )演的很好,
讓我哭到不行的點是,
昭廣看到媽媽的信寫著這個月生活費只有一半,
其他的必須阿嬤想辦法的事情,
於是每天要吃2碗飯的昭廣就說他只要吃一碗,
跟阿嬤有小爭執之後跑出去,
回來之後看到阿嬤留在床頭的飯團跟紙條,
上面寫著「至少要填飽肚子」,
就是一種天下父母親的心情。

很容易就會想到自己的父母跟外婆也是這樣對我,
有什麼好吃的東西一定留給我。

昭廣從原本的排斥到後來的接受,
他唸了作文給阿嬤聽,
他說他有2個媽媽,
一個是媽媽、一個是阿嬤,
阿嬤逞強的說著「儘寫一些傻事」,
卻到洗手台洗臉掩飾眼淚。
我想到我也是這樣,
我也是有2個媽媽,
總之是我很容易感受的一部電影。

相較於昨天看的「穿越時空.地下鐵」,
佐賀的超級阿嬤好看太多了。

原本相當期待電影的溫馨感,
好看就只有預告,
電影的步調很慢就算了,
劇情相當的荒謬以及奇怪,
結局更是莫名其妙,
沒有被感動就算了,
看完還覺得很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