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已經算是高齡產婦
所以羊膜穿刺這一項自費的檢查是一定要做的
羊膜穿刺就是抽羊水做染色體的檢查
因為之前已經做過減胎
其實是跟減胎差不多
都是從腹部插一針進去抽羊水
當然又是去找羊膜穿刺的權威柯滄銘

因為是雙胞胎

所以檢查費用也是2倍
超過34歲以上做羊膜穿刺有補助2000元
所以原本一胎的價錢是8000元變成6000元
雙胞胎的價錢就是11650元
不知道為什麼不是12000元?

依然是等待很久
輪到我在門簾外面等待的時候
又聽到前面孕婦跟醫生的對話
因為檢查有點異常
所以前面孕婦接到要回診的電話就一直哭
當天就從新竹趕上來重抽羊水
柯醫師跟護士不斷的安慰她先不要擔心
還不一定是異常
只是要重抽羊水
我在門簾外聽到都覺得想哭了
希望寶寶可以正常的心情
應該只有孕婦才可以深刻體會

從做人工開始就一直期待可以懷孕
很開心終於懷孕了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超音波上面的心跳的感動
懷孕未滿3個月的時候戰戰兢兢
每一次做超音波都希望他們是正常的
不得已做了減胎手術之後
雙胞胎的每一項檢查都希望他們都是健康的
寶寶~你們都是爸媽期待來的啊

終於輪到我了
柯醫師先幫我照超音波
先說了一個寶寶是男生
另外一個寶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等一下要做羊膜穿刺害怕
居然是趴著還整個縮在一起
柯醫師照了半天都照不出來
還敲敲我的肚子叫寶寶動一下
最後柯醫師放棄了
只好說「可能是女生,這個先出來就是姐姐」
原本以為是2個男生的8元哥
又重新燃起女兒的希望
雖然我一直覺得是2個弟弟

接著就要做羊膜穿刺了
雖然上次有做過減胎
但其實還是會有一點點緊張
護士先在我的肚皮上塗上一層厚厚的碘酒
接著柯醫師就開始找要下針的地方
柯醫師厲害的是雙胞胎扎一針就可以抽到2個羊水
第一個抽出來的時候
柯醫師就問我「顏色這麼深!妳是不是有早期出血?」
要做羊膜穿刺之前我就有跟醫生說我還有一點點咖啡色出血
醫生說不會影響檢查
但應該就是因為之前有子宮頸息肉跟胎盤過低有大出血過
然後護士又說「要小心早期破水喔!」
護士一這樣說我就開始緊張起來
可能是看我一臉緊張
護士又補了一句「我們只是把可能狀況跟妳說,有問題的話隨時回診」
第2個抽出來的寶寶羊水就是正常尿尿的顏色
但我就開始擔心了
不知道這樣寶寶會不會正常?

回家之後就開始GOOGLE有沒有跟我一樣狀況的孕婦
雖然搜尋的結果大部分的檢查結果都是正常的
但是結果還沒出來還是不免擔心
結果想著想著我就開始哭了
8元哥一進房間看到我就嚇到
怎麼一出去回來就看到我在哭
8元哥一直問我怎麼了
哭了半天我才說「寶寶會正常吧?」
8元哥:「會啦!他們會正常的,妳先不要想那麼多,妳的心情也會影響寶寶的」

接下來就要等2個禮拜之後的報告
希望檢查的結果是正常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羊膜穿刺
    全站熱搜

    公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