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吐應該只有體驗過的孕婦才會知道有多痛苦
雖然我沒有很嚴重
吃什麼吐什麼
但也是幾乎天天吐
到現在我只要張開嘴巴就可以吐了
根本不用催吐

【嗅覺變得超敏感】

懷孕之後有很多味道都變得不喜歡
以前經過石二鍋都覺得好香好想吃
現在經過只覺得臭
以前喜歡的香水
現在聞到就開始覺得頭暈
聞到油煙味就開始覺得不舒服
最怕去密閉的空間吃飯
尤其是美食街綜合的油煙味
讓我覺得很噁心
有一次8元哥在房間吃蚵嗲
我就吐了
結果從此之後8元哥都不敢在房間吃味道重的食物

【孕婦超級挑食又怕餓】

自從開始孕吐之後
我的食量變的超小但又很容易餓
只要一餓就想吐
所以飲食就變成少量多餐
還沒懷孕之前對飲食就很挑剔
懷孕之後更變本加厲
常常覺得沒有食慾
但是餓了又想吐就會開始脾氣不好

常常8元哥講了一輪食物
都沒有我想吃的
要不就是我吃了一口就不想吃了
然後又一直喊餓
唯一的好處應該就是2個人出去吃飯變得很省
因為只要點一人份就好
我根本吃不完
於是從懷孕到現在我已經瘦了3公斤

有一次本來要吃小火鍋
誰知道小火鍋客滿
原本肚子很餓的孕婦就開始不耐煩
因為餓了會一直想吐
8元哥問我要吃什麼?
我就一直說我不知道
因為我不知道我吃什麼不會想吐
於是就有了小爭執
因為他也不知道我想吃什麼
最後8元哥也被我惹毛了
回家還GOOGLE「老婆 懷孕 難伺候」
來安撫他受傷的心

【隨時要有儲糧】

我的孕吐幾乎都在早上、下班、睡前
都是在肚子餓的時候
因為真的吐到怕了
很怕想吐的時候身邊沒有食物可以止餓
幾乎身邊都會有儲糧或是薑糖
可以暫時抑止想吐的感覺

睡前餓了是最麻煩的
因為餓了肚子就會開始有胃酸
懷孕前還可以忍一下
睡覺就好了
懷孕後完全無法忍
會一直想吐肚子痛
只好又爬起來吃東西
但是明明不想吃東西又想睡覺
孕婦又開始脾氣不好了

一開始會喝點熱牛奶
後來發現熱牛奶剛喝下去會紓解
過了一會兒就會開始有更多胃酸
然後就會胃食道逆流更不舒服

聽說吃蘇打餅會好一點
後來我只要吃蘇打餅就想吐
現在只好在晚餐之後2小時再吃一點小東西止餓
也不能太晚睡
因為太晚睡又餓了
又要開始想吐的循環

【嘴巴都是酸的苦的】

不管我吃了什麼
嘴巴的味道都會是酸的苦的
然後...我又會吐了
即使吃糖果、薑糖也沒用
最後終於找到改善方法─刷牙
只要覺得嘴巴裡面有味道就去刷牙
所以我一天大概要刷3-4次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自從懷孕之後
體力變得很差
以前可以逛街一整天都不嫌累
還可以從東區逛到西區
8元哥每次陪我逛街心裡的OS都是「不要再逛了!我想回家
現在說想要回家的都是我
大概逛2個小時我就覺得累了
而且還不是一直走路
走走停停還坐下來吃東西
我就沒體力了

8元哥形容我現在的狀態
大概就像快要壞掉的電池
每次的電力大概只能充一半
很快就用完
常常是快沒電的紅色狀態

所以我只要回家就幾乎都躺在床上休息
想要吃東西只要張開嘴巴說
「我想要吃水果!」就會有人去幫我削水果
「我想要喝水!」就會有人去幫我倒水
「我肚子餓了!」就會有人去幫我找食物
因為聞到油煙味會想吐

所以懷孕之後我就不能進廚房了
都是8元哥煮簡單的炒飯跟麵給我吃
再繼續訓練的話
之後應該可以煮一桌菜了

這是昨天在床邊吃的咖哩定食XD,8元哥很假掰的還拿了托盤端過來
相片 14-8-23 下午7 28 56

孕吐真的超級辛苦
平常腸胃炎吐個2天都覺得很累了
更何況是2.3個月 甚至更久
只能跟自己說孕吐的愈嚴重
就表示胎兒愈穩定

還好身邊有個體貼的另一半
8元哥都說他是我24小時的隨身保鏢
上班下班都在我身邊
一有什麼狀況他都可以馬上幫忙
比起一般的孕婦我算是很幸運了

也要謝謝8元哥
從不知道怎樣照顧孕婦
到現在漸漸可以上手了
謝謝你體諒孕婦脾氣超差
為了我們的BABY
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