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心情不平靜的時候,
我跳上捷運想要尋找答案,
目的地哪裡都好,
只要停止哭泣。

一對父子上車,
在我身旁坐下,
小孩子看起來是高中生的身材,
但是表情就像個小孩,
於是我知道他跟一般人不一樣
爸爸跟他說話想是在哄小孩,
心裡想著要養這樣的小孩很辛苦吧!

突然小孩對著我拿起他胸前的身心障礙識別證說著,

「你好,先跟你自我介紹,我叫XXX,很高興認識你。」

於是他舉著他的手要跟我握手,
我被他突來的舉動嚇一跳,
看著他的手我在猶豫要不要跟他握手,
在台北久了,
防備心讓自己有點冷漠,
爸爸為了化解我的尷尬,
於是就跟小孩說:「現在拱手不握手。」

小孩放下他的手繼續對我說著:

「我很會畫畫,讓妳看我畫的。」於是就從包包拿出他的畫

我接過他的畫「很厲害耶!畫得很好!」

「對阿!這個是海膽,這個是寄居蟹,這個是海葵他會幫寄居蟹清潔。」小孩一直滔滔不絕的跟我解釋他的畫。

「你很喜歡寄居蟹喔!」

「對阿!我要辦畫展了!我在把我的畫冊送給你!」

「好阿!」為了不想讓爸爸覺得尷尬,我很有興趣的聽著小孩說著

「妳是哪裡人?」爸爸見我跟小孩聊得很開心,也放心了

「我台南人。」

「台南好地方阿!」

「我可以幫你們拍張照片嗎?」

「拍他就好了!」

小孩很開心的留下這張照片

P1050405.jpg

「可樂喝太多是不是不好?」

「對阿!」

「那我把肚子減下來,是不是就可以娶到漂亮老婆?」

「要先存錢阿!」爸爸說

「跟姐姐說掰掰,我們要下車了!」

「再見,打攪了!」爸爸對我說著

「姐姐掰掰!」這一次我伸出了我的手,


謝謝你,讓我笑了,
因為你的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