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2015年寫的文
但因為雙胞胎出生之後太慌亂、太繁忙
這篇文章就被我一直擱著
自從開始分享人工受孕的文章
這幾篇的瀏覽率就變得比較高
也有很多也要去做人工的
我了解那種不安又想知道別人經驗的感覺
因為我那時候也是一直在搜尋BLOG看別人的經驗
這些心情我都經歷過

想要跟正要去做人工受孕的朋友說
放寬心情
妳的小孩正在排隊等妳
心情也會影響受孕

想要跟正在安胎的媽媽說
媽媽平安、小孩就會平安
最好渡過的方式就是分散注意力
所以趁這段時間好好休息
趕快追劇、看書
因為小孩出生就沒時間做這些事了
既然已經在醫院就可以放心了
因為醫生護士都在旁邊
隨時有什麼事情就可以即時處理
不用太擔心

住院安胎的那10天
反而成為我跟8元哥最重要的資產
有一種同甘共苦的感覺
現在想起來覺得住院安胎&坐月子真是最輕鬆的時候了
看我一直到現在才有空分享這篇文章就知道

住院安胎的時候
8元哥常常去買醫院附近一之軒的菠蘿麵包
因為太苦悶只有吃可以慰藉一下
那時候覺得那菠蘿麵包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菠蘿麵包
可是出院之後再去買就覺得還好
現在每每看到菠蘿麵包就會想到住院安胎的時候
當下的心情吃到的菠蘿麵包才是最好吃的

-----------------------以下正文----------------------------------
原本想說應該可以順利在家安胎到35週剖腹

本來以為只是鼻子過敏
結果隔天就變成咳嗽、喉嚨痛
一直咳嗽很怕會影響肚子裡的寶寶
最後因為咳出血絲
馬上就去急診了

本想說看完急診就可以回家了
結果去產房量了宮縮值
宮縮已經是2、3分鐘就一次
馬上就被醫生留下住院安胎
就這樣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
就開始我的住院安胎生活

在家安胎就是怕最後要去住院安胎更麻煩
所以這段時間我都乖乖在家安胎
原本以為可以逃過
最後還是因為感冒破功

住院安胎就是24小時都不能離開床
吃喝拉撒睡都必須在床上
大便小便也要在床上
所有的事情都要請別人代勞
想想都覺得可怕
但還是得經歷這一切
到最後也習慣了

住院安胎的第一關--胃食道逆流

我開始嘔吐  而且還吐出血
膽子很小的我就被嚇到了
後來醫生說是安胎太久胃食道逆流的關係
安胎幾乎都是躺在床上
所以很多安胎媽媽都會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
後來醫生開了胃乳
就改善胃食道逆流的問題

前3天吃了醫生開的藥
感冒的症狀好多了
醫生也說感冒好就可以出院了
就是咳嗽的症狀一直好不了
原本的3天就變成5天

住院安胎的第二關--害怕睡覺

害怕夜咳會影響宮縮
所以宮縮值也開始不穩
就開始要加重安胎藥
安胎藥的副作用就是心悸
原本就有二尖瓣膜脫垂的我
就覺得更緊張
因為很不喜歡心悸的感覺
也會怕這樣二尖瓣膜脫垂會不會更嚴重
宮縮幾乎都在半夜的我
每天只要想到要開始睡覺
就開始覺得害怕不安
害怕不安的感覺又開始影響宮縮
就變成一種惡性循環

害怕宮縮--心悸--加藥--心悸更嚴重--宮縮更嚴重--加藥

子宮是很奇妙的
愈緊張、壓力愈大
宮縮值就會更嚴重

快一個禮拜的安胎
心理跟生理的壓力讓我覺得快承受不了

半夜害怕的起來哭
哭著跟8元哥說我好害怕睡覺
就像是一種制約
只要關上燈我就失眠
就會覺得等等心臟又會覺得不舒服

不知道怎樣才可以幫我的8元哥
很有耐性的哄著我
握著我的手說他會看著我睡著再睡
好不容易才睡著
但是因為太容易緊張的我
還是克服不了心理影響生理這關

最後醫生跟我們討論
看要不要提早2天剖腹
也就是滿35周的時候
住院安胎10天之後
我跟8元哥決定要提早剖腹
以免我身體愈來愈差
他們也愈來愈不安全

下一關就是剖腹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