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接過前男友的喜帖嗎?」農曆過年前不少人趕著結婚,最近連續有幾個朋友這麼問我。不只身邊友人,連演藝圈也傳出不少前女友被「炸」的新聞。

「我當然接過。」只要分手後還能做朋友,或是保持一般禮貌性聯繫的人,應該都接過舊情人的喜帖吧?

「那妳會去參加喜宴嗎?會包紅包嗎?」

「要看當初怎麼分手的。如果當時撕破臉,分手分得非常難看,他還敢發喜帖給我,我佩服他,少說也會包個2千。但如果是他對不起我,還敢『炸』我,那我會打電話訂50個Pizza到喜宴會場。」當我霹靂啪啦說完,才想起發問的姊妹遠比我滄桑,前男友劈腿7次,她原諒他6次。

「他還在MSN上跟我說,希望得到我的祝福。」她說。

什麼心態呀?自己做錯事,趁著結婚前威脅別人原諒,到底是想趁機一筆勾消,還是想滿足自我?不管哪一種心態,都要不得,不顧慮別人感受。

「他還跟我說,其實他不是很愛他即將結婚的女友。」她補充。

我不想訂Pizza了,很想改訂50個炸彈,炸醒這個差勁的男人。

「我覺得他完全沒改嘛,很為他未來老婆擔心,但那是他的事,跟我無關了。」她說。

是呀,舊情人的幸福其實跟我們無關了。如果他過得很好,找到與他更契合的對象,毋須我們的祝福,他們也會過得很快樂。恐怕妳的祝福還會讓他的老婆誤會,以為妳難捨舊情,覬覦她的老公。如果他過得不好,依舊是過去那個不成熟的他,我們又何須多此一舉,祝福他會變成更好的男人呢?

以前的我,總是抱持著希望愛過的每個男人都能幸福的想法,不管有沒有收到喜帖,我還是會祝福他。然而現在的我才明白,分手後,真正需要祝福的人是自己。離開他之後,你是否過得更好?有沒有更快樂?找到自己的幸福了嗎?

從小的教育讓我們總想當好人,以為忍著自己的傷痛記憶,笑著祝福傷害過你的人,才是真的原諒,才是真的釋放,才叫做和自己和解。然而,那樣的祝福並不真心,是自我勉強,反而才是放不下。

私房Tip:有時候,遺忘是對舊情人最好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