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曾經把愛情當成生命的解藥
後來才發現
愛自己比什麼都重要

當你原諒了那個傷害你的人
才是真正的放下了

對方對自己做了很多殘忍的事情
而我就一直處在無法原諒對方的階段
這些日子讓我有更多時間去檢視過去的戀情
那真的是愛嗎?
我疑惑了?

也許他的離去
我也有責任
因為我並不愛自己
讓他恣意地利用我對他的信任
我對他的包容跟愛

分手後腦海裡自動撥放的畫面
有好幾次我都突然驚醒
「我怎麼可以接受他這樣對我?」
也許有好幾次都在提醒著我 他就是一個自私的人
也許有好幾次我都有機會離開他
但我卻沒有這樣做

因為我太依賴愛情
我一直以為愛可以解決一切的問題
但是我沒有想到
只有一個人的愛 一個人的努力是不夠的
於是我把他寵壞了
讓他有機會變成那個對我殘忍的人

如果把愛情當成投資
那麼在等待對的人來的時候
就應該投資自己 提升自己
就像等待著投資的機會
等到機會來了 
再一次投入

於是這些日子
我讓自己過得很充實
跟很多沒見面的朋友吃飯
常常跟姊妹們出去聊天、喝咖啡
看書來提升自己的內在、想法
看展覽、表演增加自己的視野
學著讓自己一個人也不寂寞
慢慢地愈來愈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我相信未來只會變得愈來愈好
因為最糟的都發生過了
所以不需要害怕
這只是上帝給我們的新課題
面對它 不要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