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遇過生日當天就一直問身邊的人,
有沒有蛋糕?
有沒有禮物?
一直懷疑身邊的人進進出出,
一定是準備自己的蛋糕,
一直覺得同事們鬼鬼祟祟一定是要給自己驚喜。

平常都是自己在準備給別人的驚喜,
於是就一直破別人的梗,
其實我真的只是在玩,
沒想到都被我猜中,
弄得旁邊想幫我慶生的人一直覺得我太難搞了XD
不過其實還是有覺得驚喜,
就在我放棄的時候,
發現會議室一群可愛的同事們,
還有我想要的蛋糕,
一直期待生日的蛋糕,
對我來說是一種過程,
即使沒有蛋糕我也希望有蠟燭可以許願,
就像是期待未來的一年會實現願望的感覺。

很搞怪的我,
有一天突然覺得我想要吃熱炒,
於是我就希望生日可以在海產店聚餐,
雖然很有親切感,
但是相當不適合聊天,
此起彼落的喊拳聲,
把我們的聲音都淹沒了,
我們聊天都用吼的,
秉持著不能輸的精神,
西飛突然說,
他以前的國文老師叫他們要用丹田說話,
比較不會傷喉嚨,
於是我們就開始用丹田喊「棒打老虎雞吃蟲」的遊戲。



今年的生日對我來說也算是一個階段,
因為今年我就從2字頭變成3字頭了,
很開心有這些朋友的陪伴以及用心鋪陳,
讓我記得對我而言很重要的日子身邊有哪些人。

好像依照慣例都要來列表感謝,
所以我要謝謝幫我籌備生日一直騙我要穿套裝卻被我堅持要華麗風打敗的怡德、凱童、膩歐,
謝謝參與要整我卻被我一直破梗的同事們,
謝謝用丹田說話讓我很開心的西飛,
謝謝在我下班才約卻從汐止趕過來吃葷的小潘,
謝謝不怕被老婆誤會還要參加cosplay的超人哥,
謝謝從頭到尾一直趕進度吃東西的豪哥,
謝謝你們對我的用心。

結束了生日party就像以往的生日一樣,
會有一股歡娛的惆悵感,
就像是一年屬於你的這一天結束了,
今年不一樣的是又多了對於年紀的難以釋懷,
走去7-11買飲料的路上,
對於自己不再年輕的感慨,
不再是想要瘦就瘦的年紀,
不再可以輕易說出口的年紀,
連填個人基本資料都要往後勾一欄,
已經到了不化妝就不想出門的年紀,
已經到了每年可以有一次免費的子宮頸抹片檢查的年紀。

我想到了林志玲說著自己28歲才走紅,
也許早一點走紅可以用自己青春多賺一點錢,
但是年輕的自己卻沒有現在的成熟,
沒有現在的智慧,
沒有現在的心情,
走的路也許會不一樣。

當然羨慕那個年輕的自己,
當然羨慕曾經擁有的青春,
但是我更喜歡現在自己的完整,
因為很多對與錯累積而成的現在的自己,
而我深深覺得現在的自己比年輕的自己更有吸引力。

所以,輕熟女我來了。


小珍珠送的飾品架,「像公主那種女生,一定有穿耳洞!」的女兒選的。(姐姐怕痛沒穿耳洞)


湯姆送的大象7彩拍拍燈,因為我很怕鬼,晚上關燈都睡不好

91送的ANNA SUI璀璨香水,我就像瓶身的孔雀一樣招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公主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